叁千變相

叁千變相,八面囂張。
シロナガスクジラとみっつバラさん。
猫鼠戚顾堆放→「花衍集」
DN请走→「神圣天堂国立图书馆」
DN剧情→「阿尔切林加未眠」(更新停止)

521槙狡 | 花吐き幽霊と(2)

低估了自己啰嗦的程度原来2还不能完(´;ω;`)


花 吐 き 幽 霊 と

槙狡/昼夜


(2)

狡噛慎也看着桌上并排摆放着的五朵花,一时间并不太想说话。

这些不同品种的花状态各异,最新鲜的那朵含苞待放,看着水灵极了——如果它不是从自己的嘴里呕出来的话,狡噛或许会更客观地对它赞美一声。

这很异常——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往外吐东西,更何况是花——这种完全跟人的消化系统身体结构不搭边的东西。

狡噛再一次揉了揉眼睛,把一早夹在腋下的温度计拿出来看了看——他觉得自己有可能是发烧了。然而温度计上的数字十分正常,这一切并未如他所愿地是他烧糊涂后产生的幻觉。

这个黑发男人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带着些微恼怒意味的叹息,随即又咳嗽了数声,有些丧气地吐出第六朵花——这次是紫罗兰,娇嫩的花瓣将将开放,散发出清新的香味。狡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像是无奈地接受了“他能从肚子里吐出花来”的这个事实。

针对瘟疫的预防药吃了毫无作用,也没听说过有谁患了传染病就往外吐花的。这症状怪异而显眼,狡噛慎也不得不慎重地带着他吐出来的花儿们回到自己暂住的活动板房中,关上门才稍微安下心来。

这个国家并不像西比拉统治下的日本那样先进而发达。而就算他还在日本,要是让人知道他忽然之间时不时地往外吐花,早被拎去做活体实验了。逞论这因战乱而更加封闭的荒山村落中,迷信自是无处不在。要是让人知道了……

狡噛的脑海中忽地冒出一个古老的词:妖魔附体(凭依)。

是的,他肯定自己会被当成被花草妖怪附体的倒霉蛋,而下场可想而知——他可不想这么早死。他在很久以前就接受了这些玄之又玄的事物,可这些花却不一样,是实打实的东西,可不止自己一个人能看见。自己好不容易从日本逃出来,可不是为了让人当做异端烧死的。

这些年来,他已经辗转了好些个国家,穿梭在战场和冲突之中,受过伤也流过血,硝烟和疤痕的将他自己磨砺成为最坚利的武器。但如今这个莫名其妙的往外吐花的症状——狡噛慎也已经吐了六次,他深知自己一旦发作,在那十几秒之间是无力自保的。

“该死……”

狡噛低低咒了一声,吐过花的喉间干涩起来。简陋的房间里十分安静,他再次怀念起香烟那带着点苦涩的味道,一嘴巴花香确实不符合他的喜好。现在他十分后悔为什么当时没藏几根烟下来,他有信心绝对不会被人发现。

或许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他可是曾经有一段时间整整一年半没碰过烟,就像忘了自己曾经是个将一次性杯子用烟头塞满的老烟鬼一样。

他平复了一会儿心情,把刚吐出来的新鲜花朵与桌上那些放到一起。某个瞬间他非常想把这些给处理掉,好假装这些花儿从来没从他嘴巴里吐出来过。

然而最终,他选择了将它们压入放在床头的那卷《追忆似水年华》里。

仔细地把花摊平,尽量避免把花瓣挤出皱褶,然后将厚厚的书页压上去——也许过一阵子,他就会得到几张不错的干花标本。

狡噛这么想的时候,脑子里极其突兀地,就像在电视剧中极为生硬地植入的硬广一般,一个似乎已经被他遗忘许久的身影骤然跳了出来。

——他那消失许久了的,白色的幽灵。

从两个月前,狡噛加入医疗队到达这个偏僻的小村落开始,这个跟着他走了几年都还阴魂不散的“天罚”就像从未存在过一般,再也没出现在狡噛慎也的跟前。而狡噛也似乎忙得忘记了他的存在,直到刚刚才察觉到,耳边这安静得过分的环境有些奇怪了。

狡噛慎也开始磨牙:难不成这是那家伙搞的鬼??随即他感觉喉咙一痒,恶狠狠地大声咳嗽着,把一朵紫色的玫瑰吐了出来。


TBC,我争取3完结掉,不坑不坑短打都坑我就不是人【。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叁千變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