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千變相

叁千變相,八面囂張。
シロナガスクジラとみっつバラさん。
猫鼠戚顾堆放→「花衍集」
DN请走→「神圣天堂国立图书馆」
DN剧情→「阿尔切林加未眠」(更新停止)

自家坑 | 羽岛馆/羽岛奇谭·爱意的糕点

这篇可以发上来啦于是就放过来w

一开始只是个脑洞,一定要说的话就是西原屋的平行世界——羽岛馆

erho说羽岛奇谭很搭,但我又有点舍不得馆字,姑且这样吧。

自家的原创坑,当篇小品文看看吧XD



羽岛馆•爱意的糕点


    “鸦天狗大怒,叫嚷着‘你这臭小子快放开殿下!!’‘竟然胆敢对殿下不敬!!’虽然面相凶恶可怖,实际上却不敢靠近我一步。他们的殿下在我怀里,是怕我对这位殿下做出什么有害的事情吧?但其实说实话,面对这样一个扑倒在自己怀中的可爱女孩子,感受着她温暖柔软的身体和有些急促的鼻息,我也是动弹不得,手足无措,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鸦天狗最后说了些什么都没听清楚……”  

    “换一个。”我百无聊赖地翻过一页书。

    “好吧。德兰爵士想用最便宜的价格买走我家中所有的藏书,但是这怎么可能呢?那些藏书伴充斥着我从小到大的全部时光,那里就是我的乐园,有谁会愿意把属于自己的秘密乐园让给别人呢?可我的家族早已是徒剩躯壳空架,实在是没有与德兰爵士抗衡的底气。就在某一天夜里,我在装满藏书的大房子里忧郁地抚摸过每一本书的书脊时,忽然从背后传来一个清脆如夜莺歌唱的女性的声音……”

    “真无聊……能换一个吗?”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为了掩饰失礼的举措,我自然而然地端起了面前刚刚倒好的,还冒着热气的咖啡。

    “好吧,这位客人,您到底想听怎样的故事呢?”啪地一声合上我正在翻页的书,并将它放置在桌子的另一端,然后将一盘盛着卖相精致的蛋糕放在我的面前。栗色卷发的少女瞪着眼睛望着我,那双蓝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光芒,正是代表着“不爽”的信号灯。

    “就没有更贴近现实一点的故事吗,仅仅是这种故事的话,我可不会买单的。”我慢条斯理地吃起糕点来,就简单的味道来说,这份蛋糕的确值它的卖价。不过既然是以“故事”作为卖点的话,我可不会任人敷衍了事。

    “……那好,就说一个我学校里的故事。”面前的少女坐下来,看向我的眼神里还是带着些许的嫌弃,整个人却已进入回忆和讲述的状态。

    “那是和现在一样的夕阳温暖的下午。学校从喧闹逐渐回归寂静的时刻。”

    隔壁班的浅草花芽子坐在自己的课桌前,把放学时整理好的东西一样一样地重新放回课桌里。和要好的女生撒了谎让对方先走,磨磨蹭蹭挨到现在就是为了现在这个时刻。浅草花芽子有些紧张地拿出夹在课本里的纸片,端端正正地摆在桌上。

    ‘请一定要成功啊。’浅草紧握着双手祈祷着,然后颤抖着展开双手,在她的手心躺着一枚美工刀。”

    这听起来并不像什么有趣的故事,校园怪谈吗?不过鉴于已经打断了少女两次,这次再打断的话会被加入黑名单的吧,我只好把到了喉咙的话合着点心一齐吞噎下去。

    “当浅草颤抖着手想去切自己的手指的时候,无影脚!她忽然注意到窗外似乎有什么不对劲。仔细看过去,却发现对面的教学楼顶上站着一个人。就在浅草注意到那个人的时候,站在楼顶的人张开双臂,就跳了下去。”

    我正想去端咖啡的手顿了一下。

    “浅草眼睁睁地看着对面的人落了下去,大脑一片空白。当她回过神来猛地扑到窗口前惊恐地往下张望的时候,却发现下面的操场上,什么也没有。”

     就算她发愣的时间再长,也不可能连血迹和人一起不见了。浅草这时下意识地回过头去看挂在黑板上的圆钟——现在是六点整,秒针仍然在嗒嗒嗒地走动着。她松了一口气,有些害怕回到座位上收起东西来。目睹了奇怪事件的一切的她现在想马上离开学校,但收了半天的她又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时间,却发现——即使秒针仍然在“嗒,嗒,嗒”转动着,而时针和分针却一动不动,稳稳地将钟面划分为两半。

      内心已经极度恐惧的浅草花芽子颤抖着手胡乱地往包里塞了些东西就往外冲。却在打开教室门往外冲的时候狠狠地撞上了来人。

    “这个时间学校里怎么会有别人来?浅草惊愕地瞪着眼睛,惊恐的情绪却被惊讶替代了:‘阿彩……?!你怎么……’面前和自己撞了个正着的人,正是她的好友铃木彩。对方也却一副‘让我好找’的表情,一边笑着埋怨说:‘芽子你不是说在下面等我吗,怎么还在这里,真是让我好等!’一边把手中装着点心的袋子递给她,‘喏,你最喜欢的蓝莓酱樱桃夹心蛋糕!’”

      浅草花芽子这才想起自己敷衍铃木彩的借口就是让她去离学校有一段距离的甜点屋买糕点,然后再一起从相反的方向回家。此时终于松了一大口气的浅草一边呼出一大口气,一边有些感激地笑打开甜品袋子:“抱歉抱歉!下次一定不会让你等那么久了!不过今天真的是帮了大忙……了……啊……!!!!!”

    “她看见袋子里装着的甜品的最上面,原本是一枚小巧玲珑的樱桃的地方,镶嵌着一颗带着血丝的,有些瘪软下去的眼珠。堆砌着的蓝莓酱变成了反射着粘稠光芒的白色‘奶油’,带着奇怪的凹凸纹路,不均匀地溅在蛋糕的表面。”

    “而里边的夹心……则是冰凉细腻的,像把草莓打成酱后瘦果混杂在果酱中一般口感的,凝固的血浆和肉末。”

     正在感受甜品中夹带的丝般柔滑的甜心的我听到这里忍不住顿了一下,问道:“这份甜点叫什么?”

    栗发少女笑容满面地看着我说:“按照您的喜好为您推荐的这款,品名叫做‘蓝樱的赤红之心’,也就是蓝莓酱樱桃夹心蛋糕哦。”

    听了这么久的故事的我仍然不免感受到还包在嘴里的食物的味道变得复杂了起来。

    “讲完了吗?”

    “‘怎么样,不喜欢吗?’再次抬起头来,面前的阿彩的笑容似乎也变得扭曲起来。”少女站起身,没等我反应过来,将还在盘中的食物整个儿塞进了我的嘴里。“‘这份爱的甜品,不管怎样都不要糟蹋了哟。’”

    她的笑容似乎与故事中我印象里的阿彩的笑容重叠在了一起。真是毫不讲理的服务业啊,她对每个客人都这样吗。我这样想着,顺从地吞咽下了被塞嘴里的甜点。


end.

评论
©叁千變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