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千變相

叁千變相,八面囂張。
シロナガスクジラとみっつバラさん。
猫鼠戚顾堆放→「花衍集」
DN请走→「神圣天堂国立图书馆」
DN剧情→「阿尔切林加未眠」(更新停止)

[2P完结纪念]All alone with you

看了最终话,无论如何都想说点什么……即使没有文力,但还是胡乱写了些东西……

总之提醒先写在前面,槙岛圣护信者。


 

All Alone With You

 

 

一直看下来,到最后一话圣护sama被处刑的时候,完全征服我了。死亡的美感……这样异样的审美在他身上体现得毫无违和,完美至极。

所以即使写不出什么东西来……也想说点什么,至少说点什么……

 

真的是最好的结局,对槙岛圣护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死在知音的手里,当然比任何人都好,简直是礼物一般。

啊……真是,极端到我无法反驳的感情。

 

我是从一开始,就站在破坏系统的立场上的。所以无法理解维护系统的人也是理所当然。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只要能破坏系统的话,我觉得牺牲完全无所谓。只要值得。

革命必定伴随牺牲。这可以说是自古以来的恒定律。

 

圣护sama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很赞同。反而女主的话我无法理解。人类社会,真的没有了系统就会崩溃吗?那之前那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活着也并不是幸福,而只是获取幸福的基本条件而已。这个世界没有艺术家,没有诗人,一切能激发人情感的事物都被规矩框定着,导致色相浑浊的东西都会被认为是错的,是应该消除的。人类正常的情感浮动被束缚着,规定在一个标准值范围内。

而没有正常的人类情感的“人类”,反而在束缚正常的人类情感。

这样的社会,真的值得守护吗?

所谓的幸福,真的幸福吗?

你的世界观,也是系统培养出来的吧?所以你即使情感上如此厌恶它,却仍然助纣为虐。寄希望于渺茫的未来,认定人类社会目前无法脱离系统的规束。

 

这样就满足了吗?

 

你的希望,就是这么弱的东西吗?将责任推给后来人,自己不去努力?

 

这样的系统统治下,你还好意思说,犯罪?

无非成王败寇罢了。系统上位,于是它的规则就是法,触犯即为犯罪。

你说的,不是法律守护人民,而是人民遵守法律。

那怎样的法律才值得人民去遵守呢?

是凭靠测量色相就判定一个人是否危险需要排除的系统吗?

 

“每个人都不需要他人。每个人都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无论有着怎样的关系都能被代替。”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已然不存。”

 

“不要再妨碍我们了。”

 

这是我要说的。

You'll never walk alone.

2013.3.23

评论
热度(2)
©叁千變相 | Powered by LOFTER